close

 

*圖片來自http://www.ohmanseok.comhttp://tv.sbs.co.kr/eunuch/

 

《宿命》緣起~

 

元子:我若遺忘今日所做的承諾

   處善 你就來提醒我吧!
處善:小的願以性命守住 與世子邸下您所許下的承諾
 
燕山君:處善~處善~~處善啊~~~
 
 
 

  那是一個大雨滂沱的夜裡,他心愛的女人即將生產,他站在雨中焦急著等待,等待她平安產子,等待她的孩子健康的出世~

 

 

  淋了一身的雨,來來回回大殿與產房,終於她的孩子出生了,那是王室企盼的元子;他,也為之欣喜
 
 
  手上懷抱著的,是他往後必須好好侍奉的元子,他將對她的情感,轉移到她的孩子身上,看著她能如此幸福,一切或許已經值得
 
  他將元子視如己出,決心好好守護著,那是他與元子的開始;命運卻將他們帶領無法預料的結果~
 
  他開始內侍的生活,然而宮廷的變化讓他不得不暫時離開,於是他被流放了……
 
 
處善:您還好吧?
元子:我還好 你是誰啊?
處善:小的叫金處善
元子:金處善
 
  三年後,他流放回來進宮準備覲見成宗,遇到了奔跑過來而摔倒的小元子,這是他們第二次見面,卻是元子有記憶開始和他的第一次見面……
 
  元子記住了扶他起身的處善,倆人宿命般的註定,也由此展開了~
 
 
元子:風箏怎麼飛不起來?
處善:想要風箏飛 就要觀察風向 在把握好繩子才行
   就像君王細細體察百姓之民心 而施仁政是同樣的道理
元子:好吧!處善 謝謝了 我學會了作君王之道了
 
  第一次揹起元子的時候,也是第一次引導他走向正確之路的時候;元子聰穎接收他給的比喻,他欣然看著智慧超過年齡的元子,心中有無限安慰
 
  元子與素花,是他藏在心底,決心保護到底的兩個深愛的人
 
 
處善:小元子 您可是未來的一國之君 不可以流眼淚的啊!
元子:一國之君難道就不能哭嗎?
處善:君王只有在為百姓流淚才是最珍貴的
元子:好吧!我不會再哭了
 
  母親又將臨盆,元子擔心母親的安危不由的哭了出來,他安慰元子,給予最堅定的力量,令元子的不安化為對母親與大君的祈禱,擦乾淚水,勇敢面對
 
 
  夜裡,他揹著元子在產房外來回踱步,又一次為了素花焦急等待;元子在他背上安穩的睡著,有了處善,元子什麼都不用擔心
 
  第二次揹著元子,已將元子視如己出,對於他所無法得到的,轉化為最無私付出──為元子為素花為他們一家~
 
 
處善:小元子若這樣痛哭 中殿娘娘的心就會更痛的
   中殿娘娘一定會再回來的 因此請您不要再哭了
元子:處善 真是這樣嗎?
處善:是 元子 中殿娘娘一定會再回來的
元子:好吧!只要母后娘娘能再回來 我不會再哭了 不會哭的
 
  爾虞我詐的宮廷,你若不是有百毒不侵的功力,要不就得有反擊的方法,要是敵不過就只有被陷害與冤枉;素花就在這兩樣都無法戰勝的情形下,被廢逐出宮了
 
  元子追著母親離去的轎子不斷哭喊,他擋住了元子,抱著他再次給元子安慰,他雖然也傷心,卻不能讓元子陷入更慌亂的情緒中,所以安慰著元子,也安慰著自己;宮中沒有了母親守護的元子,不能再失去可以在自己面前釋放最真實的信賴
 
 
元子:處善 我想見母后娘娘 你帶我去見母后娘娘吧!
處善:母后娘娘若見到您這樣 一定會非常失望的
   將來要繼大統登基寶座的元子 怎能因這點小事就要流淚呢?
   就算稱新的中殿娘娘為母親 也不能算是背叛您的親生母親
   母親若知道此事 一定會執起鞭來的
   只要您長大成人 一定可以再見到母后娘娘的
   在此之前 您千萬不能做違背王室長輩之事啊!
   您能答應小的嗎?
元子:處善 謝謝你教會了我
   處善 我要去中宮殿求得原諒 你能陪我去嗎?
處善:小的願意陪你去
 
  元子無法理解大人的世界究竟是怎麼樣的複雜,宮裡就不能像一般人一樣嗎?稱呼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為母親,表面上長輩們說是為宗廟社稷檯面下元子了解這是違反五倫剛常的,可是為了人人稱讚的"聰慧"所以他壓抑了對母親的思念與孝順,做為在宮中元子應有的"禮教"
 
  他雖然知道這不合邏輯,但這是宮廷不是一般百姓,元子的未來還長遠,他規勸了元子當個忠孝兩全的好孩子,至少不會讓元子在王室面前遭人責怪,安安穩穩的長大成人
 
 
元子:我沒能給宮外的母后娘娘拜年 心裡很不舒服
   我寫了一封信 你能幫我傳達嗎?
處善:可是若是長輩們知道 您會受責罰的
元子:噓~這可是你我之間的秘密啊!你能答應嗎?
 
  新的一年到來,在元子小小的心中,還是斷不了對母親的思念,於是偷偷要他幫忙傳達給母親的書信,只有在他面前,元子才敢這麼無畏表明最內心的想法
 
 
元子:處善 你把我的信交給母后娘娘了嗎?
處善:是
元子:那又為何沒拿回母后娘娘的回信呢?
處善:母后娘娘比誰都還關心元子您 可是擔心會誤了您的前程
   只將對您深深的思念都藏在心底 而且您母親每天都在祈願您的平安呢!
   因此 您也不要辜負母后娘娘的期望 一定要更加奮發圖強
   早日練就光耀千秋萬代的聖君之質吧!
   唯有這樣才可以回報母后娘娘啊!
元子:好的 我不會讓母后娘娘失望的
   我一定會奮發圖強做光耀千秋萬代的聖君
 
  事情已定局,朝廷暗中阻擋元子冊封世子,不只如此還非要將已廢逐的素花置於死地;他不願元子陷入更深的危機中,所以曉以大義,元子總是聽他的話對元子來說,他不僅僅是忠臣,也亦師亦友,甚至比自己的父王給予更多的教導
 
 
處善:不是說不能再寫信了 以後想念母親您也要忍著
   只有這樣以後重逢之時您母親也會高興的
元子:好吧!你說的也對 我會忍耐的
   見到母親就告訴她我很好
處善:我會的
 
  如今,他改變不了的事情終於到來,遵旨送毒藥給素花的途中,又遇到元子想要他再次傳達書信,他忍住不捨無法對元子說出事實,反而說了善意的謊言要元子為了將來與母親的重逢而保重,元子聽信了,他們兩個就是如此,他說的,元子一律照單全收,絕不會有半點質疑;而他也給元子面對時況最好的建議,讓元子中規中局往前邁進!
 
 
元子:聽說你病了 我很擔心你
   處善 你病的很重嗎?別再病了
   你不在宮裡 我心裡不踏實啊!
處善:小的病已經好了 對不起您 對不起
元子:處善 真希望你能早日回到宮裡
 
  面對素花的離去,他行尸走肉的過了好一段日子,甚至打算辭去內侍的職位不再進宮,可是一場夢打醒了他,讓他不再醉生夢死,素花的囑託他差點忘記,這世界雖然沒有了素花,卻還有延續素花血脈的元子,於是他振作起來,當一個坦蕩蕩的君子,預備好將對素花的情感轉移到元子身上,幫忙元子好好走向正規之路
 
  沒了他在宮裡,元子便沒有了依賴,已經沒有母親的陪伴了擔心著要是再沒有他,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於是元子親自前去找他,雖是以探病為由,實際上元子是以這樣的方式接他回宮的
 
  這樣來回經過,恍若重新再生,他抱著貼心的元子,心中滿是歉疚,元子依附在他身上的情感,是誰也無可取代的,他們猶如父子,密不可分
 
 
元子:明朝使臣帶來中殿娘娘的冊封教旨
   那母后娘娘就無法再重返宮中了吧
處善:元子
元子:不用擔心 我會信守對母后娘娘的承諾 會孝順新的中殿娘娘
   我日後長大就可以去見母后娘娘了 沒關係
 
  他聽到元子這麼說,眼淚即刻掉了下來,元子還不知道自己的母親已經被賜死,天真的臉蛋上盡是想與母親早日重逢的期盼,他實在不忍心,卻又無法打破元子的希望,只好繼續隱瞞著元子,陪伴元子度過難熬的日子
 
 
  終究還是知道母親已經離去的事實,元子不敢置信,憤怒和悲痛轉為哭喊落在他臉上成為一行行止不住的淚,他緊抱著元子,無法多說什麼只能這麼跟著一起流淚……
 
 
  元子不諒解父親的作為,覺得再怎麼樣也該守護母親,此時此刻元子覺得身在王室是個負累,只不過是個金碧輝煌的牢籠罷了,他恨透了這一切枷鎖!也由於這樣的緣故,與原本就已經尊敬的父王,距離越來越遠了
 
 
處善:主上殿下也是不得已的啊!
   元子 請您一定要堅強起來
   失去母親的悲痛雖說不能輕易戰勝
   可是 您一定要做到 這才是不令母親失望之路啊!
元子:處善 你看到母后娘娘的最後一面了嗎?
處善:她一直都在擔憂著您呢!
   元子 您可不能因母親之死而怨恨主上殿下或王室長輩們啊!
   您的母親也不希望您會這樣的
元子:處善 我真想見到母后娘娘啊!母后娘娘~~~
 
  生在王室,身為元子,畢竟也只是個4歲小孩而已,此時正是需要母愛的時候,卻硬生生被拆散,更殘忍的是必須接受與母親生離死別的痛苦,元子心裡的悲心上的苦,在純真的心靈上,造成莫大的陰影!
 
  他身為內侍,實質上也無法幫忙,只好精神上給予安慰,元子思念著母親,他倚著素花的遺願,讓元子可以堅強著;但是他知道想念母親的苦楚,那不是輕而易舉可以抹去的~
 
 
處善:元子 您母親是為了您的前程自願死去的
   您母親希望您忘掉私人恩怨
   繼承大統將來登基寶座當一位聖君呢!
   因此請您也不要再記仇恨於主上殿下與大妃娘娘要泰然處之才是
   這正是您母親所希望的
元子:好吧!我會記牢母親的遺願
   我一定要登基寶座為母后娘娘洗刷冤屈
 
  元子依賴著他,只聽他的話,喝他餵的藥,他的存在取代了沒有母親在旁關愛的溫暖,至少還有他,至少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所以在得之母親離去又被賜死這雙重打擊之下的元子,雖然病倒了,但是有了他,沒日沒夜守在元子身旁無微不至照顧著,漸漸也好轉了,為了母親,為了登基之後可以洗刷冤屈,元子化悲痛為力量,養好了病,強壯再站(戰)!
 
 
  冊封的日子終於來到,他依舊守在元子身邊,幫忙素花監督元子前進,看著他輔佐他全心全意照料著,元子一步步往母親希望之路邁進,由元子晉升為世子,預備好要登基寶座為王!
 
 
處善:世子邸下 您做的真好 母親看到了一定會自豪的
元子:處善 我將來登基寶座
   就一定會為無辜被賜死的母后娘娘洗刷冤屈的
   我一定會為母親報仇血恨的
 
  典禮過後,他欣喜的誇讚著元子,但是元子等到的這一刻,這一刻,埋藏在心裡的痛與恨,悄悄的就要爆發出來,元子對著他說要報仇,他驚恐,沒料到這麼小的他,有這麼大的堅決,一瞬間,彷彿天地就要變了顏色……..
 
 
寫於之後~

 
  這愛的揹揹元子篇寫的真久,時間大多花在找圖上,好不容易找的差不多,然後又重新快轉元子與處善的相處互動片段,又是花上一些時間,但是這過程中,發現元子的戲份也真不少,他與處善的對戲甚至感覺比處善與素花來的多,不僅如此,台詞也不少,而且都是比較艱難的句子,演元子的小童星,真是太強了,有當演員的天份!
 
  也因為找圖找太久的關係,很多地方描寫的不盡完善,基本上是按照劇情台詞敘述,比較沒有我個人的感情筆觸,不像處善與素花篇,所以請多多指教了~但是我又分了2篇,上篇是處善與元子,下篇是處善與燕山君,不知道又要花多少時間完成了,如果可以,就慢慢等,等太久忘記的話,就有緣再看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