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http://cape7.pixnet.net/blog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劇情簡介
 
人物介紹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國境之南/詞:嚴云農
  海角七號,當初聽到這個片名的時候,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可是心裡第一個的感覺卻是……天涯海角遙不可及的樣子;我不知道導演把它用來當作地址,直到有人在說真的有海角七號這個地方嗎?才真正引起我的注意
 
  海角七號上映日期是2008年8月22日,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廣告太少,還是我真的沒去注意,不知道這部電影夯到讓台灣人說國片有起死回生的力量,也不是我不看國片,應該是院線片我看的不多,偶爾還會把台灣的電視劇以為是電影,電影以為是電視劇,實在是兩者太相似
 
  漸漸地電視、新聞、網路的海角七號無所不在,然後看了新聞介紹,大概才知道海角七號的意旨,終於在昨天,上映後的一個半月後進了戲院觀賞,雖說已經上映快2個月,戲院開放的廳數仍有2~3廳,不過我看的這個廳竟然還有8成滿的觀眾,可見這部國片的威力不比一般!
 
  劇情沒有很特別,但還是觸動大家心裡最深處的層面;說真的,劇情沒讓我很感動,我感動的不是人物的刻畫,而是畫面帶給我的觸動,我喜歡小鎮淳樸的風情,喜歡最原始的傳統,喜歡古老流唱的歌曲,更喜歡貼近生活的寫實。
 
  七封情書的獨白,男主角看海的畫面,黃昏海邊的晚霞,八十歲友子的背影,野玫瑰的吟唱,我感動著的是這5個意境,簡單卻美麗~
野玫瑰
曲:舒伯特詞:哥德(周學普譯)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 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 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 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  玫瑰、玫瑰、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