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http://www.ohmanseok.comhttp://tv.sbs.co.kr/eunuch/




捻起明珠捧入手心
盈眶淚珠灑落衣襟
心頭深藏 不許付出的情
夢中常見不能愛的人

韶華往事只待追憶
物換星移不復當時
因緣轉錯 走上背向的路
怎能回頭受明珠

雙淚垂 雙淚垂
只能夠還君明珠雙淚垂
天涯有芳草 莫在此低迴
空留恨事難追回

                                    還君明珠/作詞:慎芝

(註:不知道為什麼,在開始寫愛的揹揹之前我想起了慎芝作的這首歌詞,覺得很適合處善與素花的情感於是下筆前引用了……


   素花,一如她的的名字般,像一朵白花素雅潔淨在園裡翩翩起舞;這畫面絕美的讓他以為身在仙境一樣看癡了,直到那一聲喊叫才將他拉回現實
……於是揹起了被蛇咬傷的她~
 
   第一次揹她,彼此心裡都有不同的情愫流轉著,他是巫婆之子她則是高貴小姐;什麼都沒說出口,什麼也都不能說出口



   然而午後的大雨困住了他們,他揹著受傷她找個可以躲雨的地方,她漸漸失去意識,他還是不放棄使勁力氣也保護著她;雨停了,她的傷好了,他知道什麼都要回歸原位繼續正常運轉



   王的出現讓他放棄對她僅有的一絲妄想,她與王才是適合的,於是把她給的髮帶丟進熊熊烈火中,燒盡~餘灰,如同他的心,也要跟著燃燒殆盡……



   但是不是所有事都能如人所願的;他還是見了她,甚至安慰傷心欲絕的她,他環抱她在自己懷裡哭泣,她的淚水沾濕他的衣襟也沾濕了他的心,卻無力幫助只能陪她流著淚



   再度揹起她時,是因為家族的困頓讓她受盡委屈而流淚,他明白她心裡的傷心,更明白這世上貧富懸殊的差距,只能忍氣吞聲遭受別人的忍朝熱諷;於是他也掉淚,為她為這世界的不公



   他的背,成為他的避風港~王的失約令她再度哭泣,她不再相信什麼只能依靠他的背;第三次揹起她,一句話也沒說,耳邊是她啜泣的失望,他就這麼默默的背著她,走在寂靜無聲的夜裡,隱沒在路的盡頭……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擷取~長干行/李白
 
(註:當初看到他們長大後這一幕,天童那一聲帶著欣喜的喊著:素花!真的覺得畫面中的倆人就是青梅竹馬
 
   伴隨著他雀躍欣喜的喊著:素花啊!是他們長大成人後的某一天,他開心的去找她,看著她他臉上笑顏是無與倫比的燦爛;第四次揹起了她,他的背已經成為她安心的後盾,而她不僅是在他背上也在他心上,揹著她讓他有絕對的滿足感
 
   但是她卻對他說:這是最後一次讓他揹了!他訝然,怔忡不安的停下了腳步,他明白離別遲早到來,卻沒料到是這樣快速地令人措手不及
 
   兩條交會的線,因為世俗的無奈漸行漸遠而慢慢地驅於平行。



   時間就這麼流逝,天童與素花各自走在自己的命運軌道裡;素花還是進了宮到了王的身邊。
 
   天童忘不了與王約定,更忘不了心裡思念的素花,於是自宮了!自宮的傷讓他陷入危險中,素花終於來到昏迷不醒的他的身邊…唇與唇的碰觸、氣息於氣息的交換於是他醒了~卻只是夢一場啊!
 
   他完全清醒了,清醒的脫胎換骨,清醒到換了一個全新的身分──金處善!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再次見到她,他與她的身分地位竟越來越遠!終於再能夠揹起她,揹起那個熟悉的溫暖……背上的她,可知道揹她的人是他?第五次揹起了她,也揹起了自己傷痛的開始
 
   好不容易揹起她,卻是要將她送進別人懷裡!他當然知道她與王勢必是在一起的,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心願,他無力阻擋事實的發生,心裡卻抵抗著這即將破碎的美好;無法哭出聲音,難忍悲痛的心情,任憑淚水失控的滑落,腳步躊躇著該不該前進?矇著眼的她是否已經懷疑了揹著她的人?是否已經嗅出了那熟悉的味道?是否已經察覺了這是她最依賴的背?
 
   終於還是必須將她送進與王合宮!一個是信任他的王,一個是他最愛的女人~他的犧牲成全了他們的幸福,他退出了,也一定得退出!



   第六次揹起了她,她在耳邊說:在你背後,我的心就會平安,我真想這樣一生跟你在一起啊!想找沒有一言堂之分,沒有貴賤之別的地方,跟你過一生啊……
 
   這依然是他的夢,他潛意識裡與她一起的美麗樣貌,他願意就著麼一輩子揹著她,承載她的喜怒哀樂,心滿意足地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然後夢醒了,現實將一切打碎,他的想妄終究只是一場空~



   人的心跟著歲月流轉事物異動難逃誘惑,就是王也不例外的變了心王無視於她的傷心,任由無知的虛榮膚淺的慾望背叛了一生的情人,忘記了承諾!
 
   她親眼看見王的柔情,卻不再是因她而展現,王的後宮多如繁花她都能接受,單於另一個她,是她所不能容忍,王卻因為另個她摧毀了一切
 
   她癱軟在地上,最終還是他能安慰她破碎的心了,靠著他至少還能感覺自己的存在;而他一如以往,實質無法幫助的,精神上也要無限支持,默默地分擔她不能言說的委屈



   她畢竟只是個弱女子,敵不過宮裡那些奸臣邪輩,於是被廢逐出宮了~傷心之於竟又痛失愛子,在宮外由他口中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她就快支撐不住了;在她背後,身分的桎梏讓他一直猶豫是否該給予安慰?然她的眼淚是他的致命傷,於是伸出雙手,終於將她攬進自己懷裡,第一次主動的給了她懷抱



   她的生命就要走到盡頭了,他知道錯過這次機會不會再有時間,所以他表白了,深刻且誠懇的希望就這麼拋棄一切浪跡天涯;她擁住了他,他的守候換得她最後的明瞭,也許這就夠了,從沒想過要求回報,至少在最後一刻讓她明白最真摯的愛戀,也值得了他無怨無悔的付出



   "就像當年你第一次揹我,你的背還是這麼的溫暖……"在他背上,她想起的是從認識他開始被他揹著的所有回憶,她總是依賴著他的背,得到安慰和力量;她的生命就要痛苦的結束了,因為他她才有勇氣面對這一刻到來,才能有尊嚴的離去,在他背上找到覺得安穩的熟悉,閉上眼,斷了氣……
 
   第七次揹起了她,也是最後一次,真是最後一次了……他痛得幾乎失去了感覺,生存的意義似乎也要消失了,她是他這一生的最愛,這份愛也是他最沉重的愛,她的生命終結在他背上,他的愛情也隨之劃下句點,臉上的淚在送走她之後,已變成他心上的傷,無止盡……….
 
即使我閉上雙眼,不管你在哪裡,我還是能看見你。
即使一百年過去了,甚至一千年過去,這份愛永不會結束。
一整天,無緣無故地,我一直在流淚。
如果用愛去傷害愛情的話,你知道嗎,這個傷口也許是無法恢復的。
那如風一般的我的餘生,那個時候,你會抱著我嗎?
上天如果能讓我們重新開始的話,請你一定要待在我的身邊。

前世沒有完成的愛,那被隱藏的愛,今生該怎麼做呢?
即使我拼命往遠處看,即使捆綁住我的心,對你的愛還是停止不了。
一整天,我們好像變得越來越遠了,我好害怕。
如果用愛去傷害愛情的話,你知道嗎,這個傷口也許是無法恢復的。
那如風一般的我的餘生,那個時候,你會抱著我嗎?
上天如果能讓我們重新開始的話,請你一定要待在我的身邊。

                      王與我/千年愛
 
   他,揹起了她,注定揹起了一生的愛與責任;更揹起了無盡的悲傷……也許他不該認識她,認識她又愛上她,讓他的人生淚水多過歡笑,也讓他以割捨交換許多成全!他的背,是保護憐惜心疼不捨是責任擔心憂傷更是他──金處善,對她唯一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