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http://www.ohmanseok.comhttp://tv.sbs.co.kr/eunuch/

王與我 第50話

 

   被廢逐出宮的素花,沒想到被奸臣害得還要被賜死,好不容易被禁閉出來的處善連忙到大殿激動地請求成宗明察,相信素花,但是成宗凝重的告訴處善,他是要守護他一生的情人,只是君王的守護與一般人不同所以仍是要將素花賜死!(真是狗屁!!)

 

   處善聽完震驚地不知所以,他不敢相信成宗的決定,跪在地上癱軟幾乎站不起來,就這麼倉皇的爬了出去……

 
   深夜,處善背著行囊來找素花,哀傷的看著她……











素花:處善 你怎麼會來這裡?

處善:我有話要跟娘娘講

素花:要我離開京城 為什麼啊?

處善:請妳什麼都不要問 就跟小人一起走吧!

素花:處善 殿下已經下令要賜死嗎?

處善:已經下了決心 等天亮了就會下旨的

素花:(不敢置信)不會的 不會這樣的

    殿下是多麼寵愛過我 殿下怎麼會這樣

處善:沒時間耽擱了

    趁現在趕快離開京城才行啊!

素花:就算我今夜能逃出 將來又能怎麼辦啊?!

處善:小人願意伺候著您 無論是耕田還是做屠夫

    都會一心一意伺候娘娘 請您快做準備吧!

素花:(搖搖頭)不是的 我不能離開

處善:娘娘若不離開京城 您就要被賜死

素花:我也是人 怎麼會想死呢?我也怕死也怕再也見不到元子 

    可是 我不能讓元子背負一個生母半夜私奔的罵名啊!

    主上殿下也會 是爲元子而做的決定吧!

    我要回到家中等候殿下的旨意(說完轉身就要走)

處善:(眼框開始泛淚)娘娘既然這樣講 小人又該怎麼辦啊?

    (素花又回頭看他)娘娘可以遵從心愛的主上殿下旨意

    可是一直以來默默守候著娘娘的小人

    倘若娘娘不在世了 又該怎麼辦呢?(流下了眼淚)

素花:處善 你………

處善:是 小人一直愛慕著娘娘(剛好趁此表白了

    從見您第一面起 到至今每時每刻都在愛慕著娘娘

    娘娘可是深藏小人心中 從未告訴過任何人的情人啊!

    娘娘作為後宮進了宮後(哭得肝腸寸斷)
    因無法擺脫對娘娘的思念之情

    小人親自閹割做了內侍(禁不住悲痛跪了下來

    娘娘與主上殿下護訴愛慕之情時 
    小人經歷了無與倫比的痛苦

    可只要能守在娘娘的身邊 什麼都可以承受得住

    就算全世界都嘲笑我是鼓子 是內侍

    就因為心中有著娘娘 所以能夠熬下來

    就算大妃殿百般誤會和逼迫 只要能保護娘娘

    我就甘願受嚴刑 可您為何要這樣辜負小人呢?

    (已經哭到不能自己……

素花:(慢慢走到他面前蹲下)是這樣的啊!

    (微笑的流下眼淚)你的心原來是這樣想的

    對不起了 我現在才懂得你的心

    在我離開之前總算懂得了你的心

    這真是萬幸了(向前擁住了處善)

處善:娘娘既已懂得小人心意 就請您離開吧!

素花:(搖著頭)我不能答應 你爲我放棄做男人而去閹割了

    我又怎能再讓你失去性命啊!
    (從懷裡拿出成宗給的情表…)

    收下吧!你爲我獻出一切了 而這代表著我的心

 

   處善仍是淚流滿面激動的看著素花,這一刻值得了,素花終於懂了他的心……


   他獨自一人握著素花給他的情表,雖然欣慰卻比不過心裡更多的不捨與傷痛……


《處善的告白》



   得知素花要被賜死,處善怎還能安穩無謂?他心愛的女人,這一生只為了她而生的女人不能就這麼眼睜睜看著她死去,在最後關頭也要護著她,帶她走,就算違背了道德倫理,就算當了叛徒,也非得幫她找出一絲活路的方法

 

   可是素花拒絕了!她不要逃亡,就算被賜死,也要理直氣壯無畏懼,這是她耿直的個性不容許她逃避的堅定;然而處善卻想放手一搏,假如結果都會死,倒不如死的甘心一點,和自己心愛的女人走完餘生那也好,搞不好還能躲過追捕,就這樣平凡過著下半生,所以他豁出去了!爲了留住素花,情急之下他告白了,說出了這長久以來憋在心裡的想法(但是這想法人人皆知啊~)

 

   然而通常命運早就決定了一切,這一生注定倆人的錯過,就不再有機會重來!素花雖然成為廢妃又被下令賜死,卻也曾為皇室一員,更何況她就是為了成全元子登基才甘願被廢逐,她若逃亡了,不僅違背初衷,元子更不可能堂堂正正成長了~處善的愛雖然令她感動,卻因時機錯置而沒辦法接受了,要是早在她進宮之前,處善也有這樣的勇氣面對自己的感情,那麼如今她也許就是金夫人而不是在這裡等著被賜死的廢妃;能夠有什麼埋怨嗎?只怪命運的安排身分的懸殊讓他們倆個錯過錯過再錯過………

 

   處善說素花辜負了他的心意,我卻認為是處善辜負了自己,他因為自俾無法勇往直前面對自己的愛情,不要說是因為時代的不同才無法相守,我倒覺得是心態問題,不管是幾百年前或幾百年後,總有爲愛成功失敗的例子;處善爲了素花犧牲這麼多付出這麼多,為何就不乾脆把這一股氣換化成一開始就表白的力量,去他的身分去他的者乙山君若是素花也愛他那就幸福一生;要是被拒絕了,也好過後來悲苦的一生,愛情的最大問題,不就是相不相愛嗎?不會因為時空不同而有所差別,所以很明顯的,素花一開始對他的情愫,也因為處善自己的膽怯而化為烏有了,真正與成宗在一起之後,她與他就只能劃下句點了

 

   素花最後只能以身上最有份量的情表給予處善,不管她是不是真的曾經愛過處善,這情表是給處善最後的心意,她終於聽到處善的表白,在這最後一刻,由他口中懂了他心意,卻無法再續……處善了解素花的個性,知道她一旦決定的事就不再改變,收下了情表,一個人暗自度過這一生最難熬的一夜………





   因為一直感性的看著這一段(都是處善的眼淚啦!),所以沒辦法把心裡的感觸化為文字敘述出來,所以理性的看待這一段,寫出比較理性的感想(只看文字對白不看有處善畫面,不然又因為處善的眼淚而無法下筆,哈!)

 

http://discuss.videoland.com.tw/drama/forum01.asp?aid=s109&dsno=949313&t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