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鮮5代君王文宗到10代君王燕山君為歷史背景,講述一個為了心愛的女人而去當宦官的金處善的波瀾壯闊的一生,是以犧牲式的愛情和忠節帶來精神震撼的、具有美學意義的歷史劇。 
  然而這位朝鮮時代侍奉過多位王的著名宦官金處善的一生卻是~

  力拔山河的氣勢,有著壯士的命相,卻不能做一個真正的男人。
  雖能得到賢妻良母,也能得到後世的尊重於一身,卻不能留下自己親身骨肉,。
  能成為一位萬古忠臣,卻不能在朝廷為官……。
                       ”三能三無”之命~~


 
 
《宿命》緣滅~
 
  時間冉冉,世子長大成人了,成宗卻也因為身體禁不起勞心勞累而去逝了……處善被燕山君派去侍陵後終於回宮了~
  
  燕山君感謝處善的勞苦功高,處善卻覺得應該以死侍奉,大概是因為看過太多大風大浪,一切都已經無所謂;燕山君卻不能沒有處善在身邊,沒有他的日子,總覺得空虛不安心
  他是這麼依賴著處善,依賴到沒有他的日子就會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這個他這樣依賴的人,生命卻斷送在自己手上,怎麼也都挽回不來………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去實錄所拿所的史草
處善:殿下 您這是怎麼了?
燕山君:我要查看史草 你就拿吧!
處善:殿下 史草可市繼路君王之言行 做為後世的他山之石之用的
   只編撰實錄的史官才能查閱 就連君王也不得親見 這可是法紀啊!
   殿下 請您收回成命吧!
燕山君:寡人也知道君王是不能隨便查閱史草的
    可是史官若信筆一揮以欺瞞朝廷 愚弄王室的正統性
    這也是不容寬恕的大罪 我一定要親眼看到後再做判斷 快去拿吧!
處善:殿下 君王若能看流傳後世的史草 就會只紀錄公德 隱蔽其過失的
   如果這樣任何史官都不能以公正之心紀錄史草的 還望您明察
 
  燕山君終於登上王位,完成素花的遺願;卻又因為身邊奸臣太多,擾亂其心智,失去正確判斷是非的能力,一意孤行的想以自己的方式執政,失去君王該有的厚道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你真要欺凌寡人嗎?
處善:殿下 臣在此即使因違抗諭旨而被斬首
   也不願殿下因看過史草 而被後人紀錄為無得之君王
燕山君:好吧!判內侍府事既然這樣講 我就親自去實錄廳查看史草
處善:殿下 殿下 不可以這樣
燕山君:還不快退下
處善:還不如直接殺了臣吧!
 
  處善當然不能任由燕山君如此,所以試圖要阻止他的作為,然而燕山君卻覺得這麼做才能顯示出他的威嚴性,連處善的勸告都聽不進去,於是他們倆開始有了第一次的爭執!
  
  服侍君王這麼久時間的處善,怎麼不明白燕山君的心呢?他是他從小悉心照料到大的君主,心裡想什麼,沒能猜對全部也能大概知道七八分;於是他苦口婆心的勸著燕山君不要因為母親被罷黜賜死的事加以追究,他雖能明白燕山君的心裡的痛苦,然而都過了這麼長久的時間,應該也是放下的時刻了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寡人如今非常混亂
    大王大妃娘娘與趙尚膳都說我母親是因為忌妒而被賜死的
    可是鄭內官卻說我母親是因為受王室和朝廷的誣陷 無辜蒙受了冤屈而被賜死
    到底哪個是真相 判內侍府事可是自小撫慰我失去母親之痛的大好人
    你就告訴我真相吧!我願意相信你的話
處善:臣所了解的真相 就是廢妃娘娘直到被賜死的瞬間 都在擔憂著主上殿下啊!
   殿下已如廢妃娘娘所願 承繼大統坐上了寶座 還建造了祠堂 立了牌位
   廢妃如今也可以瞑目了
燕山君:我是問你真相
處善:廢妃不會希望再提及過去之事 而且也不會希望殿下沉浸在悲傷之中
   就不要再提及母親的事吧!
燕山君:她可是生我的母親啊!作為兒子又豈能不管母親的冤死啊!
    判內侍府事若是我 你能做到嗎?寡人很害怕
    一直信任並依賴著的大王大妃娘娘 大妃娘娘還有朝廷宦官們
    就如我手足一般的內侍府 內命婦全體 真怕這所有人真的被牽連到
    我母親無辜受賜死一案 真是怕極了 可是身為兒子
    明知母親無辜受誣陷而被賜死 又怎能坐視不理呢?
    怎能……與殺母仇人同頂一片藍天啊!
 
  燕山君失去母親的痛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言說的;他開始想追究,無法忍受陷害母親的仇人還能安然的活著,讓母親枉死,讓自己因為沒有母愛的陪伴成長而遺憾著,甚至羨慕著同父異母的弟弟,心裡的委屈能向何人訴說?信賴的處善又要他不要追究,可是他怎能燕下這一口不甘心的氣而若無其事呢?
 
  所以他禁不住的悲從中來,母親在他年幼時就死去,父親又因為處理國事而沒能跟他有多一些的親子之樂,自己的奶奶又希望他為登基的將來飽讀詩書,嚴謹的生活,他幾乎沒能享有天倫,不知道親情有多美好,他非常渴盼著那些無法擁有的快樂!


 
 
  處善當然知道燕山君心裡的寂寞,更了解他身不由己的苦衷,但是歲月已然如此過了,處善知道素花一定不希望此事再被提起,他無奈,只能擁住燕山君安慰他不安的情緒,陪著他的哭泣,傳遞給他盡在不言中的安慰~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你可知道這是什麼?這正是我母親被賜死藥時所穿衣衫
    聽說我母親入殮之時 是由你陪伴著的 這衣衫真的是我母親的嗎?
處善:是的 可是這衣衫怎麼會在殿下手中呢?
燕山君:是我外祖母給我的 你瞧瞧 這就是我母親喝毒藥之時所流血跡
    這衣衫上面保存著我母親的血淚啊!
    她被那重罪所累賜下死藥 為了不失身為王妃的威嚴
    我一想到我母親忍受著對死亡的恐懼 我就會感到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處善:殿下請收起眼淚吧!廢妃不會希望您為她流眼淚的
燕山君:我一直以來無視母親的痛苦 甚至還埋怨被廢被賜死的母親
    我每每因思念母親而流淚傷心 也因想起她拋棄年幼的我而離去而怨恨過她
    我為了讓人遺忘我正是廢妃之子 為了不令王室長輩失望
    用盡渾身解數 有時甚至希望大妃娘娘就是我的親生母親
    我母親在宮外悲慘度日 最終咳血而死
    而我卻在宮中好吃好喝 誠心尊敬大妃娘娘 甚至還歡聲笑語
    這世上還能再有我這樣的不孝子嗎?
處善:殿下 請您不要因母親而心存怨恨了
   廢妃也不會希望您因她而與朝廷結仇的
燕山君:到如今我還能埋怨誰?還能怪罪誰?我沒能理解母親的痛苦
    甚至還埋怨她 我只能恨我自己啊!母親~~~~~
 
  燕山君最終還是看到了素花因被賜死藥時所穿的血衫了,他實在難以想像當時的母親是多麼痛苦的含冤而逝,看到了這血衫,更加深了燕山君要復仇的決心!
 
  他是這樣忍辱吞聲的成長,王室的規矩,朝廷的嚴密,令他抑制了心中自我的靈魂,活得萬分辛苦,事事配合在萬人的眼光之中、期待之下,於是身上所承擔的負累異加沉重了。
 
  當他可以獨霸而統治天下的時候,當然開始想要一件一件慢慢討回,那曾經使他夢靨不安的過往,全部清算一個也不能放過!
 
  聽著他心裡的怨恨,看著他流淚的神情,處善仍是希望燕山君放下心中的埋怨,他是如此小心翼翼輔佐他成長,就是答應了素花讓他不追究,可是隨著素花的血衫再次出現,心裡也更加不安了。
 
  處善的忠言,燕山君還聽的進去,他還是尊重處善的,處善在他心中,不僅僅是忠臣,是朋友,像老師,更代替了沒能享有父愛母愛的缺憾。


 
 
處善:殿下 內侍俯首領們 請求殿下收回內侍府替代三司之職
   可不是違抗殿下的諭旨 而是想盡內侍的本分而已
   即使是臣接到此令 也會請求殿下收回成命的
燕山君:寡人相信三司的官員 與內侍府內官的忠心都是相同的
    若真有忠心對寡人來說都是同樣的忠臣
處善:臣等不過是認識幾個字 習得小學的內侍而已
   內侍府怎能代替學問深厚的大臣們 還望您收回成命吧!
燕山君:梁尚膳和內侍府各部門首領愚弄了寡人
    判內侍府事 應該如何懲治他們之罪啊?
處善:他們若擾亂了殿下的聖心 這一切都要怪臣沒有帶好內侍府
   臣願替他們受全部之過
燕山君:我不想因他們之罪 而失去像判內侍府事這樣的忠臣
    我打算降低他們的品階以懲治他們
處善:聖恩浩蕩
燕山君:可是 我不會再容忍內侍在君王面前胡亂進言的
    判內侍府事 你來紀錄一下 (處善準備好紙筆)
    口是禍之門 舌是斬身刀 閉口深藏舌 安身處處牢
    判內侍府事 將剛才所記之文 掛在所有內侍之頸上
    此後無論何人若膽敢在寡人面前亂講話 我將嚴懲其罪
    要將這慎言牌掛在頸上 以示警戒
 
  "口是禍之門,舌是斬身刀,閉口深藏舌,安身處處牢"燕山君這一決定便正式開始了他暴君的統治,表面上他說是為了讓朝廷和內侍府不再禍從口出,其真正用意就是要當一個專橫的君王,讓所有官員和內侍只能聽他命令,不能有所反駁!他不再中立的聽建言,只要絕對的服從,全依他這個君王行事!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你怎麼了?
處善:(拿下官帽和慎言牌)臣想知道主上殿下的真心
燕山君:想知道我的真心?
處善:最近在朝廷引起風波的主上殿下 可不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殿下啊!
   不單朝廷就連百姓們也懼怕著殿下呢!殿下龍椅若被孤立 將來又怎能施仁政呢?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真想知道我的想法嗎?
處善:請告訴我
燕山君:世祖大王自從處決亂臣賊子登基寶座之後
    只因功臣田賜得過多 你也知道如今王室的財政都深受影響
    為了一飽功臣之腹分割王室的田產 虧空了內帑庫
    父王起用言官 雖說也是想以聖賢之道建造太平盛世
    其根本也應該是為了牽制世祖大王之時起就跋扈無比的功臣們吧!
    我登基寶座之後 就想學世祖大王作一強勢君主廣施仁政的
    然而王室財政空缺 我拿什麼來保障王室的權威 又能救濟百姓們呢?
處善:那麼
燕山君:我就算被人指責為暴君 為了能沒收功臣田地
    就只好治先王的功臣之罪 將他們剖棺斬屍
    就連大王大妃娘娘的族人也一起處決 再無其他辦法啊!
    我如今做了一個藉口母親慘死 以鞏固王權的不孝子
    真不知該如何報這不孝子之重罪啊!
 
  燕山君還是拿母親之死來當藉口,雖然他的用意可能是好的,卻選錯了方法,朝廷官臣們敢怒不敢言,只有服從才能保住性命;他的執政沒了公理性,又身邊阿諛奉承的人太多,更失去正確判斷性,因此漸漸被矇蔽了雙眼,自身的理智也慢慢崩離解析,燕山君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宅心仁厚處處為他人著想的好君主了,他是一步錯,步步錯了
 
  處善在他身邊只能輔佐,無法控制他該如何做,他只希望燕山君早日看輕事實的面貌,所以拿下官帽和慎言牌,想以朋友,甚至是長者的親近身分與他溝通,希望撇除君上臣下的距離感,也能告訴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一看我母親被賜死藥時所穿這血衫
    我就禁不住流淚 我母親被賜死時的痛苦 就好像傳到了我的心中
處善:殿下 請不要侮辱為國家的宗廟社稷而甘願被賜死的母親那崇高的犧牲精神
燕山君:什什麼 判內侍府事 你剛才說的是什麼?
處善:請不要再侮辱您母親的初衷
 
  燕山君似乎已經習慣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拿出素花的血衣來感嘆自己的無奈與悲痛,依然埋怨所有讓母親冤死的人,無法放下心中的藩籬;處善再也受不了他這個樣子,於是說出了重話,他覺得燕山君只是假借名義,怪罪一切之事罷了!


 
 
處善:殿下 您怎能藉口報母親之仇 而在朝廷和三司引起腥風血雨呢?
   這絕不可能是您母親所希望的
燕山君:我明明告訴過你 這是為了做一個強勢君主而為
    判內侍府事為何還要違背寡人啊?
處善:殿下 再也不可以這樣做 如今不單是臣僚 就連百姓都在懼怕著殿下啊!
燕山君:寡人也明白 我一定會樹立無人企及的至上權威以利執政的
處善:殿下 您難道不知道百姓懼怕的君王 並非真正強勢的君王嗎?
燕山君:什麼?!
處善:如今天殿下成為另百姓懼怕的君主 
   所以才會發生宦官倚仗君主寵愛 對百姓施暴的啊!
   殿下若遠離朝廷重臣和三司官員 龍椅周圍就會佈滿阿諛奉承之輩矇蔽殿下慧眼的
   君王若不以大義名份來執國政 不以仁慈治理眾百姓 其執政最終還是會遭毀滅的
燕山君:(拍桌)判內侍府事 你住嘴 我雖寵愛判內侍府事 可再也無法容忍了 
    你還是回去吧!(處善定定看著他不動)我叫你回去啊!
 
  為此,處善不再默不作聲任由燕山君繼續霸道專制下去,他一針見血點出燕山君最盲目的重點,可是燕山君無法接受殘酷的現實,他或許認為處善是在忤逆他,覺得他是在處處與他作對,卻不明白處善的用心良苦


 
 
處善:殿下 請您將母親血衫焚燒了吧!
燕山君:什麼!你說什麼啊!?
處善:您母親是盼著您能成為一位萬民稱頌的好君王
   所以才甘願被賜死藥的 可殿下卻藉口母親之死 做盡獨斷專行之事
   您母親若得知 在九泉之下她也會痛哭吧!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你真要
處善:殿下還不明白 這是在踐踏您母親的一片誠意嗎?
 
  既然燕山君事事都要拿出母親來當藉口,處善就拿素花的期盼來點醒燕山君,不過燕山君只有越來越惱羞成怒,處善的忠言他又怎麼可能聽的進去?


 
 
燕山君:住嘴!(翻了桌)判內侍府事 你膽敢來藐視我嗎?
處善:殿下 請您找回仁慈的初衷吧!
燕山君:外面可有人在啊 馬上將他拉到禁府去行周牢之刑
處善:殿下 請傾聽朝廷和百姓之言吧!(被拉走)
   殿下~請您一定要傾聽朝廷和百姓的怨言啊!
(之後處善被行刑~)
 
  於是衝突之下的後果就是燕山君不顧處善這位忠臣的勞苦功高,硬是將他處行刑了,這是處善與燕山君第二次的大爭執!這次的爭執也埋下了燕山君與處善之後無法挽回局面的未爆彈!
 
  處善被燕山君行刑,不僅朝廷甚至在王室都帶來極大的衝擊,大家都曉得處善與燕山君密不可分的關係,明白處善在王室的地位,雖然他只是一名內侍,最高不過是全內侍府的首領,但是處善為王室無怨無悔的付出,不單單只是將他視為內侍這麼簡單,他的存在已經是王室不可或缺的一員了
 
  燕山君這不仁厚的執令,更讓王室宗親朝廷官員無法諒解他的所作所為;正直的官員越來越不能進忠言,奸臣邪輩又更加阿諛奉承,於是燕山君越是活在自己建立的謊言堡壘中……


 
 
燕山君:母親 我已經替您報仇了 
    怎麼心情還會如此糟糕啊!母親~~~~
 
  燕山君的暴行卻沒因此停止,反而更變本加厲,他的雙手沾染太多血腥,甚至親手弒殺那些曾經參與廢黜自己母親上至王室成員,下至朝廷達官,無一倖免但越是這樣,心裡卻越是不安進而慌亂,他無助的哭喊對著上蒼問母親,不知如何是好……
 
  被行刑過後的處善,養好了傷休息一陣子後,還是讓燕山君給招回宮裡,處善也是念著承諾過的素花,才又決定回去繼續守護輔佐燕山君;回宮的處善看見這般模樣的燕山君,他知道,這將是無法挽回的情勢了~


 
 
處善:主上殿下 請馬上結束宴會吧!
燕山君:什麼?!判內侍府事 你這是怎麼了?
處善:主上殿下 請立即結束宴會 請您找尋撫慰百姓疾苦
   體恤民生的登基之初的初衷吧!
燕山君:什麼!
處善:主上殿下 您為何一意要走暴君之路呢?
   您難道就看不到國家的宗廟社稷在動搖嗎?
   難道就看不到窮困潦倒的百姓嗎?難到就聽不到百姓痛苦的哭喊聲嗎?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你在胡說些什麼啊?
 
燕山君:判內侍府事 你剛才說我是暴君嗎?
處善:因殿下以獨斷專橫迫害朝廷還強壓百姓
   如今忠臣紛紛離開朝廷 百姓的民意也背離了殿下啊!
   殿下已經背離了君王之道 走入暴君之途 難道您還不自知嗎?
燕山君:住嘴!朝廷都誇寡人之治為太平盛世 你又為何來欺瞞於我呢?
處善:殿下殺戮了諫忠言的臣子 給忠臣掛上慎言牌以堵住了言路
   而今朝廷就只有阿諛奉承的奸臣了啊!您怎麼只聽信亂臣賊子的諂言啊!
   請您傾聽忠臣們的嘆息聲 生靈塗炭的百姓們的痛哭聲吧!
   殿下藉故做一位強勢君主 慘害了參與廢黜母親的朝廷臣僚
   以及先王的後宮們 您曾答應過沒收他們的功臣田為百姓所用
   可如今變成什麼樣?本該威嚴的宮中天天設宴會
   滿是妓女的歡歌笑語 王室的財政已快虧空 國法之威嚴已盡失
   王室的法規也遭毀損 百姓們辛勤勞作只為添補王室虧空的財政
   這些難道 就是您的太平盛世嗎?
   殿下 現在為時還不晚 殿下不過是被那些間臣的阿諛奉承矇蔽了聖聰而已
   殿下 請您處決那些為一己仕途而專作阿諛奉承之事的丰川尉等人吧!
   仰仗君王寵愛以買賣官爵聚斂財富 殘害百姓的如金子猿這般奸邪宦官也要斬除掉啊!
   廢黜擾亂王室法規的張淑媛逐其出宮吧!請重招諫忠言的三司官員 傾聽百姓民生吧!
   只有這樣 殿下才能成為真正強勢的君主 才能成就您所希望的太平盛世啊!
燕山君:我雖十分信賴你判內侍府事 可實在無法再容忍了
    我暫且饒你這一次 你趕緊退下吧!
處善:請您明察微臣的忠言吧!
燕山君:我叫你退出去)))))
處善:微臣一直希望您有朝一日 會找尋登基時的初衷 
   眼看著殿下做盡敗壞倫理與道德之事 就因為相信殿下而忍耐著 
   可殿下最終還是辜負了微臣的期望 辜負了忠臣和百姓的信任了
燕山君:什麼!
處善:您如今已失去君王之本分 將難以守住這寶座了
燕山君:住嘴!寡人以為至少判內侍府事是不會背叛寡人的 你如今卻也來藐視君王了
 
  整個朝鮮王國在燕山君荒營之下簡直搖搖欲墜,燕山君卻還活在自己建構的井底中和奸臣滿是謊言的世界裡,天天設宴跳舞、飲酒作樂,儼然不知道外面是如何的四面楚歌!
 
  所以處善做好準備,告別了母親,拿著自己的六根罈進宮最後一次對燕山君諫忠言,他已經有誓死的決心,只希望能求得燕山君的"回頭"和"清醒"!


 
 
處善:(跪了下來)殿下 請不要再辱沒先王的成就和母親那份崇高的犧牲了
   他們二位在九泉之下一定會痛哭的
燕山君:你!混帳!(身手拔出在一旁侍位的刀劍往處善頸間揮去停住)
    金尚膳 待這刀柄刺進你頭顱 舌根被割下還趕繼續說下去嗎?
處善:臣已經做好受死的準備 還能有什麼好怕的
   在此之前 請殿下親手打碎這六根罈吧!
燕山君:什麼!
處善:這六根罈裡裝著臣視如性命的男根
   臣年輕之時無法斷掉對齊憲王后的愛慕之情 親手閹割男根做了內侍入得宮來
燕山君:你!你說什麼??!!你一個低賤的內侍居然也來侮辱我母親
處善:齊憲王后也懂得我的心意 最後時刻也是拜託我守護著殿下的啊
   微臣再不能守著這份約定 要打碎這六根罈以視懲罰
燕山君:不會的 我母親怎麼會與這樣低賤的內侍說那種話
處善:您母親一直希望殿下做聖君
燕山君:住嘴!(往處善肩上揮刀下去,順勢粉碎了處善的六根罈)
處善:(痛苦的流著淚)殿下 即使失去君王之道
   可千萬不能失去做人之道啊!
 
  處善對燕山君說出當年對素花的情愫,觸動了燕山君心裡的地雷使他一發不可收拾,燕山君顧不得什麼情誼,甚至歇斯底里的只為堵住處善的口而殺害了他……
 
  重要的六根罈碎了一地,處善的心也隨之破碎,為著燕山君仍然執迷不悟,為著自己的苦口婆心還是無法挽回局勢;他的諫言會讓他成為忠臣或逆賊都掌握在燕山君的轉念之間
 
  但還是讓處善失望了,斷氣前一刻,只求燕山君至少仍保有做人的品德,聖君或是暴君已經不重要,一個人沒有了仁厚的心,權勢再大位階再高也都白費,還是會失去了當"人"的本質!


 
 
燕山君:你這混帳!還要……(話未說完刀劍就往處善胸前刺了進去
處善:(摀住插在自己身上的刀劍,不斷嘔血……)殿下……
   (痛苦的說出最後二字,然後便倒下斷了氣……
燕山君:處善 你為何要侮辱我與我母親啊?!
    這可都是你自找的 是你自找的啊!
 
  對峙著燕山君,處善真心又字字血淚的建言,燕山君卻一個字都聽不得,他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處善這一生只為了那心愛的女人就這樣走完一生值得嗎?年少時幫助者乙山君拿情表給素花,成年時爲了素花自宮當內侍,老年時又看著自己身邊的熟悉的人一個個相繼去世……

  處善的錯就錯在不該愛上素花,那麼這一切也許都不會發生,自己到底得到什麼了?視如親生兒子的燕山君昏庸成這個地步,連他的諫言一句都聽不進去,枉費了他從小的悉心照料,沒想到自己的生命竟然是斷送在這暴君手上,最後竟然還說沒能完成素花托付給他的遺言,把自己的六根罈都給毀了以示懲罰,處善也真是忠執到不可自拔的地步啊!
 
  或許處善若不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與燕山君對峙,就能免於一死,他讓燕山君在眾臣之前顏面盡失,為了保有權威,燕山君才會如此失控,將處善給置於死地!
 
  處善的最後,就這樣倒在燕山君前,倒在一片血泊中,倒在碎了一地的六根罈旁,就這麼斷了氣,結束了他勞心勞力悲苦的一生!燕山君等於親手砍掉了這全年無休、無怨無悔、默默為他擋風遮雨守護著自己的大樹!


 
 

燕山君:我明明已經殺掉你了 你怎麼還會活著?

處善:我是為主上諫了忠言 你為何還不懂清醒?

   居然要斬殺忠誠的內侍們啊?難道真要做一代暴君嗎?
燕山君:什麼!難道你還想再受死嗎?
處善:主上 先王和你母親在九泉之下 看到你這暴政正痛恨不已呢!
   你怎麼就不能體諒父母的苦心啊?!你為何要做這樣的不孝子孫啊?!
燕山君:住嘴!大逆罪人怎麼有臉談論我父母啊!
處善:主上若整日沉浸在酒池肉林之中 無暇顧及國政
   被奸臣的甜言蜜語所包圍繼續殺戮的話
   主上就將被紀錄為暴君燕山大君 連個廟號都將得不到的
燕山君:住嘴!我身為強勢的君王 為了萬百姓開創了太平盛世
    你君然膽敢藐視我
處善:小時候曾經是那樣仁慈寬厚的主上 
   如今怎麼會變成如此殘暴無道的暴君了呢?
   主上是絕無可能守住這龍椅的 這真叫我憤恨啊!
燕山君:你)))))))))(大刀一揮卻沒有半個人……
 
  燕山君已經忘記自己親手殺了處善,還要喚他來一起決定重要的大事,處善的存在對燕山君來說,早已融入一切生活習慣中,如同呼吸一般,看不到的空氣,卻是賴以維生的根源。偶爾還是會想起小時候與處善的第一次見面、以風箏教他做仁君的道理、小時候揹著自己以及給他溫暖懷抱的過往……
 
  殺害了處善的燕山君,心裡是極度的不安,或是自己的夢饜,或是處善不甘心的托夢,在在都是要他回到當初那個成為寬容君王的初衷~
 
  清醒的燕山君,知道自己身邊已經沒有了大忠臣,更沒有人會為了他的好著想給他忠言,他知道自己毀敗了一切,卻無力回到過往
 
  處善的犧牲,更加深那些想要密謀反正的人的決心,於是又一次的大反攻,奸臣邪輩一一被消除,燕山君被罷黜,改朝換代的時機來臨,新的君王被鞏立,燕山君一夕之間成為了庶民!


 
 
處善:邸下 您在哪裡啊?世子邸下 
   邸下 您在哪裡啊?
燕山君:處善
 
世子:處善
處善:世子邸下 您到底去了哪裡?
世子:我想念母親 所以就去宮殿的城樓望著宮外了
處善:您母親已經去世了
世子:處善 你帶我去母親的墳墓吧!
   我身為人子想到墳前跪拜一下
處善:您母親為了世子邸下順利登基寶座 甘願喝下死藥的
   您若體諒母親之心 就請不要流淚了
世子:好吧!我不會再哭了
處善:世子邸下 將來登基寶座後 一定要做流芳千世的聖君啊!
   對參與廢黜母親並賜死之人的怨恨就遺忘了吧!
   這樣才不會令母親白白犧牲的 您能答應我嗎?
世子:好吧!我答應你(伸出手與處善打勾勾)
處善:這份承諾可是邸下您與母親許下的
世子:我若遺忘今日所做的承諾 處善 你就來提醒我吧!
處善:小的願以性命守住與世子邸下您所許下的承諾的
世子:好吧!我也不會遺忘的
 
燕山君:處善~處善~~處善啊~~~
 
  貶為庶民的燕山君獨自一人拿著處善歸還給他的情表獨自沉思,忽然聽見處善呼喚的聲音,他高興的跑出門外真的見到處善了,他想上前去卻看見那孩提時的自己往處善的懷抱擁住;似夢如真的場景,那是最純真的小時候,他與處善打勾勾約定好要當流芳萬世的仁君,約定好忘記母親之死的仇恨,約定好若忘記承諾處善會來提醒他……
 
  可是他失母之痛的根深蒂固卻害慘了自己,不僅殺害了那些陷害母親之人,登基寶座更成為了暴君,還讓處善死於自己刀下,完完全全偏離了初衷,讓處善衷心的提點都誤解為在侮蔑自己,忘了當初處善是以性命保守與他的承諾……
 
  眼看著處善揹著孩童的自己準備離去,他在背後聲聲哭喊,一切卻已經來不及,他喊不回離去母親,喊不回想回頭的自己,更喊不回那一生都為著他著想的處善;眼睜睜看著處善漸行漸遠,他想念處善的溫和,猶如母親的懷抱,在他沒有母愛的童年給他溫暖的後盾,想念處善在任何時候的處處包容,更想念處善的愛的揹揹,揹起了自己的歡笑和悲傷,成為心底最柔軟的依靠,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處善的離去終止了,而他的後悔卻無法挽回………時間在那一剎那定格,處善的笑顏只能殘存在回憶裡~


 

 
寫於最後~
 
  從7月發現了處善開始看王與我到8月,9月開始寫了一些感想到現在,竟也歷經4個月了,好不容易寫完最後一篇了,感覺精氣神都耗盡了,哈!要不是王與我是長篇韓劇,其實真的可以很簡單的結束~
 
  寫這篇關於燕山君真的比較吃力,因為處善老了,元子長大了,又沒有素花;從55集到63集將近10集的劇情中,就是燕山君不斷的報母親之仇,還有政治參雜的劇情,甚至每一集都在原地轉鬼打牆的樣子,比較嚴肅,所以不僅看的累,寫的更累,因為又重複了一次精神折磨
 
  這真的是一部讓人難忘的韓劇,讓我了解朝鮮這一段歷史,更認識演員吳萬石的演戲功力,還讓我衍生出很久沒出現的觀後有感,下一次不知道還能有哪部韓劇能讓我如此再來一遍,目前就等"風的花園(畫員)"播出一段時間然後準備來看,這部韓劇也是大有來頭話題性很高的,一樣改編歷史的古裝劇情;台灣播的韓劇倒是沒有在收看了,現在則是在追以往從來不看的台灣偶像劇,哈哈~
 
  寫完這篇真的鬆了一口氣,看劇之外還寫觀後感實在是自虐的開始,但是這樣的看劇、找圖、記台詞、寫觀感的辛苦,在完成後變成了一種幸福,可能這對生活沒有什麼幫助,卻也是另一種自我的修身養性和成長,有好戲我一定會繼續看,觸動我心靈最深處的,我當然更會一直寫寫寫~
 
  接下來有空的時間裡,應該會找葡萄園來看,也會寫我正在收看的第一部台灣偶像劇的感觸,在此之後,可能我也會把吳萬石這號人物給忘了,哈~畢竟三分鐘熱度很容易就過的,而且我真的是比較喜歡處善的樣子XD
 
  再來就是感謝陪我一起討論王與我的各位,尤其是忠實觀眾貓兒姐,劇都下檔了,還是可以看見妳的影蹤,真的很開心,讓我這觀後感拖了那麼久的時間寫一點也不覺得孤單^_^,最後當然還是希望能再有像王與我這樣一部精采的韓劇,把大家聚集在一起討論了,期待再次相聚那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