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http://www.ohmanseok.comhttp://tv.sbs.co.kr/eunuch/


王與我 第47話

    素花決定請求成宗將她廢逐之後,走出宮殿,處善淚流滿面跪在她面前……

 

素花:處善 你會理解我的心情吧?!

處善:中殿娘娘 您不能就這樣離開啊!

素花:(在處善面前蹲了下來)處善 不要再哭了

    我又不是永遠離開 別再傷心了

    處善 拜託你 照顧元子和大君

    在這深宮裡我能托付元子和大君的

    就只有你而已啊!(處善點了頭)

    看在我的面上請好好照顧元子和大君

處善:(再度點頭)請相信小人吧!

    小人願以生命守護元子和大君

素花:(欣慰的笑著)謝謝了 我總算可以安心地離開了

 

   處善望著素花,仍舊止不住眼淚……








《處善的眼淚》




   不知道在此之前處善的眼淚出現過幾次,但是我是從這裡開始看到處善的眼淚真正淌在面容上的,之前他的傷心只是眼淚在眼框打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對於乙于同相知彼此心情的告白:"就算刺宮也割捨不掉的就是對愛慕之人的感情,這一句他講的如此無奈和悲愴,爲了素花他甘心犧牲,反正注定得不到就陪在她身邊守護吧!他的淚差點就要流下,但是他忍下澎湃的感情,溢滿的淚是他自己的抉擇,他不怨誰只嘆命運的安排!

 

   可是高高在上的中殿,不是他這個小小的內官可以全然保護的了,光是身分他就擺脫不了階級的隔閡,在他之上還有好多人的口舌動作的阻礙是憑他一個人的力量也抵擋不住除之不去的,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素花被危害污衊,然後一步步走向陷阱中……

 

   而他雖然理解,卻無法支持素花的決定,要不是元子和大君還在宮中,他早也和素花離宮出走了。更別說那個他已失望透頂的成宗,事情演變成這樣,本來心已經偏向中殿的處善,更不可能會認同成宗了。

 

   吳萬石的哭戲演的真生動,就是他不用大哭大喊,光是眼淚一滴,就覺得好傷心;處善的聲音溫溫和和,但是當他大喊時,卻又是震撼的覺得事情好像很大條……可惜的是處善仍舊不太果決,想給陷害素花的雪英好看,卻只是虛張聲勢,就是濫好人一個,如果他夠狠,素花可能也就不會死的如此冤枉了,這樣的忠臣其實也是憑智慧而不是武力來解決事情的。難怪不僅宮女喜歡他,連一些內侍也對他崇拜不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g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